财新传媒

QFII监管转向,将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对于QFII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监管,正在走出从严监管、严防风险的惯性思维,从资金进出到结算规则,都在不断调整制度以适应境外机构的不同需求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外资参与中国金融市场的重要渠道——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制度,将迎来新一轮重要改革。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透露,QFII / RQFII新规即将颁布。“对于外资反映的技术层面的一些问题,包括交易结算制度、风险管理工具和交易习惯等方面,我们会根据整个市场情况和发展阶段,充分考虑外资的诉求,逐步推进完善。”(参见本刊2020年第24期封面报道《专访易会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