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理财资管端转型难点何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理财产品的设计与管理面临两个挑战,一是需要提供动态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二是需要多策略协作整合能力

  文|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上篇专栏谈到,在净值型理财时代,对于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产业链而言,如果想重建大规模高效产能,就需要将客户价值与市场价值高效连接起来,而不再是资产负债的逻辑。

  在客户价值端,客户分层必然加剧,且客户的风险偏好将基于场景和认知而不断变化。客户需求的动态化和多元化,对理财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非限于一个稳健收益的产品。因此,基于动态行为的互动模型和主动的投顾服务,将是创造客户价值的主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