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公立医院诊疗恢复正常了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17日

  文|财新周刊 汤涵钰(实习),赵今朝

  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运营压力摆在每个医院面前。同时,在一些专家和学者看来,挑战的另一面是“机遇”。

  在近期举办的首届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高峰论坛上,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勇分析了新常态下医院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他提到,受疫情影响,各科室复工复产不均衡;长期将影响人员稳定性,影响科室、医院的可持续发展,而医院对就医需求影响的长期性也要有足够预估。此系列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办。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