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贵金属投资需要更优的工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24日
贵金属的长期趋势或未结束,但简单的ETF配置已然不够;在贵金属市场保持上涨趋势或出现转折时,使用较好盈利能力的管理期货策略,效果或许更好

  文|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在2020年前七个月的资产收益排行榜上,贵金属持续居于首位,绝对收益率超过30%;A股屈居第二;第三名是美国债券。换句话说,如果全球资产以黄金来标价,今年各类资产都是负收益。

  若像黄金一样,自2019年以来保持涨势就简单了,但随着一直未有表现的白银在2020年7月单月涨幅超过30%,引发众多资金跟随流入,8月贵金属市场陷入剧烈震荡调整态势,市场风险和分歧明显上升。巨浪之下,如何寻找航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