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3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中国炼油产能近年持续攀升,如何看待由此引发的过剩问题?  

  本刊产业新闻部: 8月6日,2020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提及,2020年中国将有3150万吨/年的炼油改扩建产能投产,在建和拟开工炼油总产能达1.2亿吨/年。

  据测算,2019年,中国炼油能力已过剩约1.5亿吨。未来炼油能力过剩情况将进一步加剧。傅向升表示,化解过剩的炼化产能主要寄望于下一步落后产能的淘汰,以及随着新上大型化装置建设的部分产能置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