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心智|人人都懂读心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文|蓝玲
  安人心智特约作者

  你是否有这样的愿望,懂得读心术,一秒洞察他人心思?其实,心智正常的人,都懂得“读心术”,只是能力上有差异。不懂读心术,你怎么能正常社交呢?

  想象一个场景,你出门,向迎面来的出租车招手,司机看见后,便在你面前停下。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为什么会有这种默契呢?因为彼此都懂“读心术”。你知道司机看见你招手,会明白你是想打车;而司机看见你招手,也知道你是要打车。通常,语言是最快捷有效的沟通方式,但在这里,不需要任何言语交流,仅靠简单的肢体动作,就达成一次交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