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AI开始制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11日
一个最要求开放边界的技术将怎样碰撞一个高度封闭的行业?
2020年11月1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巴瑞替尼(Baricitinib)与瑞德西韦联用疗法紧急使用授权(EUA),用于治疗需使用吸氧、有创呼吸机或体外膜肺氧合(ECMO)的确诊或疑似患者。
 

  文|财新周刊 王礼钧

  新冠肆虐,世界翘首盼望特效药,制药界开足马力。但寻找新冠解药的赛道中,却出现了前所未见的选手。

  2020年11月1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巴瑞替尼(Baricitinib)与瑞德西韦联用疗法紧急使用授权(EUA),用于治疗需使用吸氧、有创呼吸机或体外膜肺氧合(ECMO)的确诊或疑似患者。巴瑞替尼是Janus激酶家族中JAK1和JAK2的一种抑制剂,最早于2017年在欧洲获批后,就在超过70个国家上市,用于治疗中度和重度类风湿关节炎。其最初由美国公司Incyte研发,礼来公司后获授权推广。其2019年全球销售额4.26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