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0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深圳读者 白石:

  春节假期后,工业金属、原油、煤炭、钢铁等大宗商品行情持续升温,价格一路飙升,原因何在?

  本刊产业新闻部:

  目前,路透CRB商品指数较去年4月底的低位上涨约80%。近期美国中南部极端天气等突发事件也助推国际油价升至60美元/桶附近。伦敦金属交易所铜期货在2月22日触及9269.5美元/吨,创2011年8月以来的九年半新高,较2020年3月的低点上涨超1倍。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对此解释,有经济刺激和复苏,加上导致过去一年全球商品产能投资不足和全球开工率不足,当下有色金属铜、镍等产品表现优异,“顺周期”将成为2021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主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