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益阳养老机构爆雷调查:老人缘何被收割|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养老何以异化为非法集资?老人投河自尽,揭开湖南益阳养老产业灰色生态的冰山一角
 

  文|财新周刊 黄雨馨 孙良滋
  图|财新周刊 丁刚

  2021年1月26日,冬日里的湖南益阳天气阴冷。资江穿城而过,雾气朦胧。一些老人涌到资江一桥上,悼念“难友”曹迎林。

  1月19日下午1点多,62岁的曹迎林脱光衣服,从资江一桥纵身跃入冰冷的江水中。三天后,他的尸体被打捞上来。

  曹迎林膝下没有子女,与老伴是二婚,有一名继子。亲属介绍,他原本以做零工为生,不久前再婚妻子病重急需用钱,但积蓄都被套在一家名为益阳纳诺老年公寓有限公司(下称“纳诺公司”)的养老机构里,一分也拿不出来。在益阳,像曹迎林这样把钱投进养老机构以后遭遇爆雷的老人不在少数,“难友”是他们的互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