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如何远离追涨杀跌:描绘未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22日
没有人可以在时空坐标系中作出准确预测,但在风险收益坐标系中,预测——描述未来的样子是可行的
多资产灵活配置动作放在资管产品中更优,而财富管理者只需理解和解释配置决策,并在几种多策略产品中比较挑选即可。图/视觉中国

  文|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2月下旬以来的一段时间内,主动股票基金净值平均回撤了15%,前期大卖的爆款基金更是回撤了20%—30%。

  自中国资管行业净值化转型以来,财富管理行业从销售简单粗暴的刚兑产品,逐步转为销售爆款基金,组织方式借鉴了消费品爆款销售的经验,形成了较为高效的渠道运营模式,这无疑有明显进步。但对于终端投资者的意义不大:除了净值波动更能刺激动物精神,追涨杀跌式的基金投资和过去刚兑资金池的区别不大,都是后入场的投资者为先入场者结账而已;客户调查问卷反馈的第一问题一直是“财富管理的专业性不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