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1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东读者 夏沙:

  随着氢能源概念近期的热炒,“绿氢”等概念吸引了资本市场目光,什么是“绿氢”?

  本刊产业新闻部:

  以是否排放二氧化碳为标准,氢能产业界将氢气分为零碳“绿氢”、低碳“蓝氢”和高碳“灰氢”三类。“绿氢”是指从制备到使用全生命周期清洁的氢能,如可再生能源制氢、无工艺碳排放等制氢工艺;“灰氢”即仍有碳排放的制氢方式,如煤炭制氢气;如果能将生产过程中的碳捕捉封存起来,这部分氢即可称为“蓝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