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荐书|走出去,记下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03日
地理空间的变换是个特别有益的刺激,就好像有时只有身在异地才能了然自己对故乡的情义,有时则需借助他者的视角才愿重新审视脚下的土地

  文|财新周刊 李佳钰

  不知道这种经历是否具有普遍性,但每当我到了一个新的地方,都会发现自己对外部世界的感知力变得更强了。成天陷入单调琐碎的日常,难免令人目光凝滞,心生倦意,而只有走出去,走到相对陌生的环境中,人的感官才能更大程度地被打开,更多丰富鲜活的感受才能源源不断地涌进来。

  当然,有条件的话,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得更远,远到周围的一切都新奇到让你迫不及待地想要探寻个究竟。有人沿着铁路线绕过半个地球深入中国大地,有人放下一切奔赴阿拉斯加追寻北极传奇。地理空间的变换是个特别有益的刺激,就好像有时只有身在异地才能了然自己对故乡的情义,有时则需借助他者的视角才愿重新审视脚下的土地。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