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以患病之躯为病患抗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26日
艾琳·吉尔默(1982—2021)律师、社会活动家
艾琳·吉尔默(1982—2021)律师、社会活动家

  文|财新周刊 李忆,赵子文(实习)

  2021年7月7日,年仅38岁的美国社会活动家、律师艾琳·吉尔默(Erin Gilmer)在美国科罗拉多州自杀身亡,黯然离世。她短暂的一生中,多次撬动利益盘根错节的美国医疗体系,为与自己同行的病患群体、也为美国医疗体系变得更加人性化这一愿景奉献了青春。

  吉尔默1982年出生于美国科罗拉多州麦垄郡。她的父亲是医生,母亲是药剂师。在读大学本科期间,吉尔默被确诊为I型糖尿病,注射胰岛素之苦伴随了她日后的时光。随后,她又相继被确诊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三叉神经痛和边缘型人格障碍,承受着生理上和心理上巨大的痛苦。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