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中资出海“淘铜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16日
非洲卡莫阿-卡库拉铜矿一期投产,跨国“联姻”磨合六年初结成果。这桩矿业逆周期开发案例,来自对风险与机遇的决断
 

  文丨财新周刊 罗国平 卢羽桐

  7月17日,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铜矿(Kamoa-Kakula,下称“KK项目”)的首批铜精矿装上卡车,从矿厂出发,陆运至南非德班港。在海上漂一个多月之后,这批铜精矿有望在9月抵达中国港口。

  KK项目位于非洲刚果(金)南部中非铜钴矿带,可谓过去20年全球最成功的世界级铜矿发现,或也是未来数年可见的最大铜矿增量所在。其资源储量超过4369万吨,相当于中国境内铜资源保有储量的37%。截至2020年底,中国铜资源储量1.18亿吨,全球铜资源储量约为8.7亿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