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各国气候承诺如何落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各国政府已宣布的政策远不能实现《巴黎协定》的承诺,志同道合的国家组成“气候俱乐部”,可能是提高各国气候政策可信度的惟一路径

  文|让·皮萨尼-费里
   布勒哲尔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法国总统经济顾问

  2021年10月25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市值达1万亿美元,超过随后的十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市值之和。即使考虑资本市场的过度追捧,这依然表明气候变化威胁正引发资本转型。高排放企业遍地都是,“洗绿”也很普遍,但转型已经开始。

  但是,各国政府的政策还远不能实现《巴黎协定》做出的“将全球变暖控制在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2℃以内”的承诺。格拉斯哥气候大会正在召开,国际能源署(IEA)的测算显示,按各国目前的承诺,届时全球气温将上升2.1℃。而基于各国已宣布的政策,升温将达到2.6℃。全球气候政策面临一场可信度危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