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古典文学编舟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钱伯城(1922—2021)出版人

  文|马戎戎 

  2021年11月3日,上海古籍出版社原总编辑、资深出版人钱伯城在上海去世,享年100岁。

  钱伯城1922年生于江苏常州。1934年考入常州中学读初中。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钱伯城被迫中断学业,先后进入上海、汉口的生活书店实习。1939年,随着时局变化,钱伯城辗转至重庆。1945年,依靠初中学历和在上海、汉口的工作经历,钱伯城进入重庆《正气日报》担任编辑,此后还担任过上海《文汇报》资料员等职。新中国成立后,钱伯城一度自南赴北,在长春、沈阳等地担任教师。1954年,他回到上海,在上海新文艺出版社担任古典文学组负责人,参与制订上海古典文学出版规划草案。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