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阿布洛词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维吉尔·阿布洛(1980—2021)时尚设计师
维吉尔·阿布洛(1980—2021)时尚设计师。

  文|洪晃
  自媒体人

  2021年11月28日,路易威登男装创意总监、Off White主理人维吉尔·阿布洛(Virgil Abloh)在美病逝,年仅41岁。

  大牌子的设计师一般都是高冷姿态,没几个愿意解释自己的设计,最多发个公关稿,在秀场每人座位上留一句话,一般都是一位小众哲学家或者诗人的话,云里雾里,捕风捉影。但阿布洛不是这样的。他一共在路易威登做了七季时装设计,每季都会写一大段话介绍自己的心得。第一季开始,阿布洛就出了一个词典,创造了很多他自己常用的词汇,重新定义了很多时尚观念。这本词典是打开阿布洛创作思想的钥匙,我每次都如获至宝地读完,而最后总是看到他的那句话:“如果你居然看到这里,那就谢谢你的时间。”高冷的时尚圈,他是惟一一个有礼貌的暖男。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