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新西兰重启边境开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新西兰政府日前公布了针对边境重启的详细计划,拟从2月底开始,对从特定国家返回的居民、指定类别签证的人群,采取分段式的边境重启措施,并在今年10月底之前实现边境的全面开放。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陆可嘉

  随着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开始研究和制订逐步放宽边境管制的计划,新西兰也将于近期迎来入境限制措施的松绑。

  新西兰政府日前公布了针对边境重启的详细计划,拟从2月底开始,对从特定国家返回的居民、指定类别签证的人群,采取分段式的边境重启措施,并在今年10月底之前实现边境的全面开放。

  依照新西兰政府在官方网站公布的具体安排,该计划将分为五个步骤。

  首先,自2月28日起,新西兰将对从澳大利亚返回、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新西兰公民、居民类签证持有者以及符合特殊入境条件的人群开放边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