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斌|第五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如今,他们只是希望所有看过那场争夺第五名酣战的人们可以记住,意大利残疾人在冰场上也是每寸必争,可以绝处逢生
2022年3月11日,北京,2022北京冬残奥会冰球5-6名排位赛,捷克VS意大利。图:Peter Cziborra/IC PHOTO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第五名,大多被认定为平常无奇,栖身于公众记忆之外。冬残奥如若不是在北京举行,之于我们也或是若隐若现的存在。但此次残疾人冰球赛,一场场看下来,赞叹与感动交织。中国残疾人冰球队异军突起,树旗发轫不过五年,首次登上奥运赛场,竟拿下一块铜牌。而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意大利队也特别值得一提,他们便是那个第五名。

  在0比4输给韩国队后,意大利队眼看着对手挺进四强。他们收拾好心情,专心与捷克争高下。常规比赛时间剩余12秒时,意大利队终于得救,安德里亚•马克里奇迹般地将比分扳成3比3。加时赛第六分钟,意大利终于攻破对方大门。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