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马克龙连任后的难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02日
梅朗雄的支持者帮助马克龙实现了连任,但两人在很多问题的立场上近乎对立,马克龙必须考虑这部分选民的偏好,采取不同于过去的治理方式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4日,法国巴黎,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胜选演讲。据法国媒体公布的最早出口民调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共和国前进党候选人马克龙的得票率为58.2%,赢得了此次大选的胜利。图:Eliot Blondet/IC photo

  文|让·皮萨尼-费里
  布勒哲尔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法国总统经济顾问

  2022年4月24日,在五年一次的法国大选中,44岁的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以58%的选票再度胜选。他获得了85%巴黎人的选票,但在他长大的索姆河州,极右翼候选人勒庞选票领先。

  在这个民意严重分裂的国家,距离大城市的远近,似乎成为很好的投票预测指标。社会地位和受教育水平也有指向意义。根据益普索(Ipsos)的民意调查,三分之二的法国基层劳动者选择了勒庞,四分之三的中高层管理者选择了马克龙;四分之三的大学毕业生选择了马克龙。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