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时隔六年 美国东盟再开特别峰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02日
2022年4月,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宣布,为纪念东盟和美国建立对话关系45周年,双方领导人将在本次峰会上深入探讨如何加强各领域合作,议题包括应对新冠疫情、全球卫生安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海事合作、人力资源发展、教育和民间交流、经济互联互通等方面。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曾佳

  5月12日至13日,美国—东盟特别峰会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这是双方自2016年以来第二次举行特别峰会,也是2017年以来双方领导人首次举行面对面会晤。

  2022年4月,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宣布,为纪念东盟和美国建立对话关系45周年,双方领导人将在本次峰会上深入探讨如何加强各领域合作,议题包括应对新冠疫情、全球卫生安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海事合作、人力资源发展、教育和民间交流、经济互联互通等方面。双方将就拥有共同利益和关切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为双边关系的未来规划方向,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战略伙伴关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