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压抑A股和港股的“三座大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国际环境、国内监管政策和防疫进展叠加的情况如果不从根本改变,A股和港股只可能有反弹,很难持续回升
2022年6月2日,上海,街头大屏幕显示A股、港股和美股指数,其中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为收盘指数。图:视觉中国

   文丨陈昌华
   Aletheia Capital中国策略分析师

  2021年初,全球经济刚从新冠第一波疫情中恢复过来,并随着第一代新冠疫苗的面世,市场普遍看好A股和港股的前景:2021年2月中旬时,上证综合指数和恒生指数分别处于3700点和31000点的位置。但事与愿违,一年多后,A股和港股分别下跌15%和33%——这其中有些影响因素是全球性的,例如通胀升温引致全球利率上升,但更多是受中国境内的影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