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经济复苏进程何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5月中国经济在底部好转,远未恢复至常态,受制于防疫限制、企业居民信心不振、外需拉动作用减弱等因素,此轮复苏将需要更长时间、力度也较弱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范浅蝉

  随着新一轮疫情冲击进入收尾期,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稳增长政策逐步显效,新近公布的5月宏观指标普遍反弹,显示经济边际修复。

  近日公布的5月主要经济数据显示,无论是供给端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生产指数,还是需求端的出口、消费、投资当月同比增速,均呈现低位反弹态势;城镇调查失业率也出现下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6月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称,5月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主要指标多数出现改善,部分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地区,经济出现了反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