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2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包括汽油在内的全球成品油价格近期飙涨,原因是什么?

  本刊产业新闻部:

  成品油当下需求旺盛,全球正经历史上最高成品油价格。一方面,疫情缓解,欧美迎来出行高峰;另一方面,亚洲成品油需求坚挺,汽油市场在美国驾驶旺季前走强。中国疫情形势缓解、气温升高,成品油需求也在回暖。

  供应端却无法满足需求的增长。近年全球炼油产能投资不足。标普全球数据显示,2020与2021年,全球部分炼化设施关闭或转而生产生物燃料,全球炼能分别减少了41万、5万桶/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