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反思ESG投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在不断变化的世界格局中,ESG投资目标被扭曲并产生了一些副作用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岳跃

  曾经风靡一时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投资,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2022年6月中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开始对高盛旗下资管公司的ESG投资基金展开调查。

  此前经历过类似调查、被指控误导性描述ESG投资产品的纽约梅隆银行,刚与SEC达成和解;2022年5月底,德意志银行及其万亿美元管理规模的资管子公司DWS遭突击检查,起因是一名离职高管举报德银ESG投资“挂羊头卖狗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