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资管工厂与财富货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的本质是服务,而不是消费品;对“服务”的生产和销售讲究的是过程控制与客户体验
理财标牌。有了符合客户需求的标准化模块,财富管理场景下的资产配置才能展开,财富管理者才能将客户需求转化为解决方案。图:IC photo

  文|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一个年销售额几十万亿元、客户满意度持续不高的行业,还在以近2倍于GDP的增速高速成长,这就是财富管理行业。2022年财富渠道的资管产品代销收入大幅下降;2021年销售的明星产品客诉率大幅上升,而令客户诟病的正是财富渠道把握不住所销产品的质量。

  在消费场景下,渠道凭借其对市场整体需求的理解和引导,组织供应链、严选产品、搭建货架,再依据其对客户需求的了解,为客户匹配合适产品,并完成分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