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如何理解PMI回升超预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06日第09期
疫情结束和节后复工推动经济从低点环比明显改善,但总体处在复苏初期,同比与潜在增速水平仍有差距
福建莆田,工人在一轮胎企业生产车间作业。2月统计局制造业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改善6.3个百分点至52.4,结束了21个月的收缩,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财新中国这一指数也提高3.5个百分点至52.2。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随着第一波感染高峰结束和春节后经济活动陆续启动,2023年2月,中国经济景气在扩张区间继续攀升。

  近日公布的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6,高于上月2.4个百分点,结束了此前连续六个月的收缩;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升2.1个百分点至55.0,连续两个月扩张。两大行业PMI双双回升,带动当月财新中国综合PMI提高3.1个百分点,录得54.2,为2022年下半年以来最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