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运营商全员卖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政企上云撬动云市场格局悄然剧变。从传统管道变身云网融合,运营商欲重定估值体系
博览会上的天翼云展台。运营商上云的背后是信创浪潮,政企市场的巨大需求裹挟其中,悄然改变了云市场供给方的势力对比。
 

  文|财新周刊 覃敏

  3月13日,三大运营商股价再次飙高,中国移动(600941.SH)涨停,报98.34元/股,市值冲上2.1万亿元,距离2.21万亿元市值的茅台仅一步之遥;中国联通(600050.SH)、中国电信(601728.SH)分别涨5.4%、8.3%。

  前一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分别发布超市场预期的派息政策。中国移动称,预计2022年派息率将同比提升,2023年现金分红则将提升至当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70%以上。中国电信自2022年起宣派中期股息,也作出了类似中国移动的承诺,在其A股发行上市后三年内(即2024年8月前),逐步将年度现金分红提至当年股东应占利润的七成以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