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新冠后的甲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20日第11期
新冠疫情如何影响流感走势?新冠的抗疫经验又如何启示流感的防控?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发热门诊,排队就诊的人群。分诊台工作人员称,当天科室内就诊病人多为甲流患者。有工作人员表示,发热门诊曾于2月25至27日的周末期间迎来就诊小高峰,其中27日就诊人数超4000。图:李丛汛(实习)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滑昂 王伯文 戚展宁

  冬春交际之时,新冠未了,流感卷土重来。

  “现在是综合内科、发热门诊、急诊、呼吸科都在接诊流感患者,医生每天加班,经常来不及吃饭。”3月13日,优艾贝医疗集团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内部人士表示,目前门诊相关科室暂时停休,计划等到高峰过去后再换休。

  从2月最后一周开始,医院已经连续承压半个多月,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依然接诊了很多病人。据她介绍,近期,门诊量周末一直是超过2000人次,周中也有1700—1800人次,最高的时候超过2600人次。以往流感高峰周末一般也就是1700—1800人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