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特别报道:瑞银并购瑞信大交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27日第12期
瑞士监管当局力推快速并购,纾困瑞信、维持信心的同时,引发一连串争议,后续风险仍存
视频说明:2023年3月19日,在瑞士央行和瑞士政府的撮合之下,瑞银集团同意斥资30亿瑞士法郎(约合32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全球投资机构Atlas Merchant Capital首席执行官、巴克莱银行前首席执行官Bob Diamond表示,不同于巴克莱当年收购雷曼,瑞银与瑞信的联合是在被逼迫下进行的。瑞银出手并不情愿,瑞信现在业务赚不到钱,并且未来几年也很难创造盈利。
 

  文|财新周刊 王小青 岳跃 王力为

  瑞士时间3月16日(星期四)下午4点,瑞银集团董事长戴赫龙(Colm Kelleher)接到了瑞士当局打来的紧急电话。三天后的3月19日晚间,瑞士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瑞银纾困并购瑞士信贷集团(下称“瑞信”),并已达成协议。

  有着167年悠久历史的瑞士第二大银行瑞信,被标价30亿瑞郎(约32亿美元),并入瑞士第一大行瑞银,意味着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lobal Systemically Important Banks,G-SIBs)再度发生历史性并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