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眼|“村BA”决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4月03日第13期

  图|视觉中国

  2023年3月25日,贵州台江台盘村,“村BA”比赛现场,2万观赛位座无虚席。当日,贵州省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当地打响,黔东南州、铜仁市、毕节市和遵义市四支代表队参与角逐。25日至27日,4场比赛共吸引超10万人现场观看。最终,黔东南州队68 : 55击败遵义市队获得冠军。据悉,该联赛由台盘村“六月六”吃新节篮球赛发展演变而来,由村民组织及参赛,于2022年走红后,被网友称为“村BA”。后为扩大赛事影响力和提升观赛体验,台江县台盘村启动了“村BA”球场改扩建项目,新增了媒体接待采访室、会客休息间、运动员更衣休息间等设施,观众座席也从1万多个增加到2万多个。■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