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逐鹿GPT|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捕捉一个被认为比过去任何变革都要大十倍的机会
视频说明:2023年4月,OpenAI早期投资创始人里德·霍夫曼认为,根据过去几年的发展经验,让人工智能更安全的最佳方式是建立更强大的模型,进一步训练以期符合人类利益。
 

  文|财新周刊 杜知航 张而弛 屈运栩 刘沛林,顾昭玮(实习)

  4月6日,美团原联合创始人王慧文距离他的“中国版OpenAI”梦想略进了一步。新公司光年之外搬进了新办公室,40名员工主要来自两周前刚刚收购的公司一流科技

  两个月前,王慧文在社交平台宣告再创业并广发“英雄帖”,个人投资5000万美元延揽人才共同创业,合并估值5亿元的一流科技后,光年之外迅速以10亿美元整体估值开启新一轮融资,美团创始人王兴已承诺跟进。这一事件爆红网络,新一轮GPT投资烈火烹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