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动驾驶追击特斯拉|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自动驾驶实现路径正快速收敛至同一个方向
视频说明:2019年9月底,摩根士丹利全球汽车和移动研究首席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经过多年的观察,无人驾驶汽车是人类尝试过的最困难的事情,这项技术可能还需要多年才能完成。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汽车自动驾驶商业前景充满了想象空间,现实却很骨感。

  “辅助驾驶功能可能还不如真皮座椅对消费者更有吸引力。”3月24日,在一场技术公开课后,毫末智行技术副总裁艾锐告诉财新,如何跨越智能化拐点——让消费者愿意为相关功能埋单——是当前行业共同困境。毫末智行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企业,其最新城市导航辅助驾驶产品即将量产上车。

  城市场景落地可能会改变局面。

  按照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标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可划分为L0至L5共六个级别:L1至L2为驾驶辅助技术;L3是分界线,以上为自动驾驶;L4是指在绝大部分场景下,车辆可实现自动驾驶,不需要人类驾驶员干预;L5是完全自动驾驶。当前行业主流意见认为,技术从L2级循序渐进、不断迭代,最终会达到L4高级别自动驾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