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加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4月24日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9日,英国伦敦,印有查尔斯三世肖像的英国国旗和其他王室纪念品被展示在橱窗里。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将于5月6日正式被加冕。图:Richard Baker/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胡暄(实习)

  5月6日,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加冕礼将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查尔斯三世将在坎特伯雷大主教主持下,完成典礼的宣誓、受膏、授权等环节,王后卡米拉也将加冕。

  2022年9月8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逝世当天,查尔斯三世即继承王位。由于英国王室希望为哀悼女王留出足够时间,查尔斯三世正式加冕延后举行;10月,白金汉宫正式宣布定加冕礼时间。74岁的查尔斯三世,是历史上加冕时最为年长的英国君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