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万亿个贷不良处置蓝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01日
随着卖方供给增多,个人贷款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的一级市场将全面启动;多家地方AMC加码布局,寄望通过科技手段解决定价难、处置效率低等痛点
江苏省淮安,市民从一家银行个贷中心门前经过。与前两年的第一批试点类似,目前个人不良资产转让仍然面临定价难、处置不易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2023年4月18日至25日的一周内,三场关于个人不良贷款处置的专题会议在成都、杭州、南京密集召开。据财新了解,成都、南京的两场专题会,均由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有限公司(下称“银登中心”)召集,主题为如何围绕个人不良贷款批量处置业务构建业务生态。多家股份制行、城商行、农商行、消费金融公司(下称“消金公司”)、信托公司以及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等个贷不良市场的参与者参加了会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