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出口大趋势|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15日
中国外贸转向新兴市场要空间
视频说明:2023年5月10日,美国银行公布的最新消费者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4月消费支出正在减少,以家庭为单位来看,美国银行的信用卡、借记卡总支出同比下降-1.2%,为2021年2月以来同比首次出现负增长。
 

  文|财新周刊 李蓉茜 王婧

  “去年以来,青岛港共增开了38条航线,这些航线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等新兴国家。借助新开热点航线,去年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3.1%,超过广州港成为中国第四大集装箱港口;今年一季度,青岛港吞吐量同比增长16.6%至688万标准箱,再超深圳港,成为列于上海港、宁波舟山港之后的中国第三大港口。”一名接近青岛港(601298.SH/06198.HK)的人士告诉财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