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土耳其震后举行大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01日
2023年2月6日,土耳其中南部、叙利亚西北部发生7.8级大地震,已致该国5.0783万人遇难。震后,来自国际各界的援助力量涌入土耳其开展救援。

  文|财新周刊 侯吴婷

  5月14日,土耳其将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迄今在该国掌权二十载、现年68岁的现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寻求连任。其主要对手将是来自中左翼、主张政教分离的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的党魁奎里达欧鲁。

  就民众支持度而言,两位总统候选人平分秋色,竞争将非常激烈。根据土耳其研究机构Metropoll近期民调,42.6%的受访者表示将会在第一轮投票中投票给奎里达欧鲁,41.1%选择了埃尔多安,另外两位候选人获得了7.2%的支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