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公募REITs理性回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22日
公募REITs二级市场价格迎来爆炒后的回归,监管出手公允定价、合规风控和审核标准
航拍张江高科技园区。自2021年6月首批公募REITs产品发行上市以来,公募REITs二级市场价格被持续热炒一年半。进入2023年,公募REITs产品开始回归理性,其中,数量最多的园区基础设施REITs的下跌颇受市场关注。
 

  文|财新周刊 全月 岳跃

  曾经被爆炒上天的公募基础设施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开始了理性回归。

  2023年2月以来,REITs二级市场价格持续走低。中证REITs指数自2月14日起一路下探,点位从1069.48跌至5月8日的936.47历史低点,年内跌幅超10%,至今还未企稳。

  2021年6月,首批公募REITs产品发行上市,虽然回报相对稳定且周期长,但被认为是稳赚不赔的产品,遭遇市场热捧;不仅从事长期投资的保险资金纷纷入场,就连散户也因为规模小、筹码分散加入热炒大军,公募REITs成为A股市场“炒新”的新目标。此后一年半里,投资者炒作热情不减,REITs二级市场价格随之一路走高,产品长期处于溢价交易状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