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引关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29日
视频说明:2023年5月下旬,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已经迁延到了接近违约的最后期限,年初卸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EC)主任的Brian Deese表示,债务上限问题不应成为影响美国宏观经济的不利因素,希望合理的协议能在美国政府无法按时且全额偿付账单的“X Date”到来前通过。

  文|财新周刊 井豫涵

  美国两党的债务上限之争正在引发广泛关注。此前美国财长耶伦曾警告,美国最早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日可能落在6月初。

  债务上限,是针对美国财政部为帮助联邦政府运作而借入的资金总额设置的法定限额。今年1月19日,美国已触及在2021年被提高至31.38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额度。耶伦近月反复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及时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美国可能会在6月初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而美政府将无法按时且全额偿付账单的“X Date”最早可能会是6月1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