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教培“出海”路崎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2月26日第08期
中国短平快的发展模式很难在海外复制
学而思在新加坡的其中一个校区位于市中心的Square 2,走廊上张贴着师资天团、得奖成绩等各种海报。图:杨敏
 

  文|财新周刊 杨敏 发自新加坡,文思敏 发自香港

  “中国教培‘卷’到新加坡来了!”家有小一新生的万菲感叹道,最近她被朋友拉进了一个免费的奥数打卡群。这个群由教育集团好未来(NYSE:TAL)旗下的学而思(Think Academy)运营,每天都会发布奥数题,由老师批改,并提供免费的线上直播课程。

  不仅如此,万菲发现家附近的商场里也出现了名为Spark Education的线下学习中心——隶属于火花思维。她身边使用斑马思维、悟空中文等中国教育软件的朋友亦不在少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