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二|大厂在收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4月15日第15期
形势所迫,互联网巨头们再“聚焦”,厘清主业,降本增效,拆墙抱团
2024年3月18日,福州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TikTok Shop生态专区。
 

  封面报道|阿里退守

  周刊数读|互联网公司退守主业 大厂“抱团”做生意(基础会员可读)

  文|财新周刊 关聪 包云红 孙嫣然

  2024年开年,腾讯(00700.HK)主力游戏终于进了字节跳动的流量池,《王者荣耀》开始在抖音直播,这对法庭上缠斗多年的“冤家”化解了在游戏渠道上的对立,分别以游戏开发商和宣发平台的身份合作。在字节跳动仓促出售游戏业务时,腾讯甚至成了惟一的买家。

  互联网巨头之间,正以不同合作形式“冰释前嫌”,纷纷拆除长期以来为阻挡流量分享而屏蔽网址链接等竞争壁垒。2023年4月初,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旗下协同办公软件钉钉宣布微信用户可直接加入钉钉会议,无需单独下载钉钉客户端;2023年9月,通过阿里巴巴广告平台阿里妈妈在腾讯微信体系投放的效果广告,已可直接跳转淘宝生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