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你真的与众不同吗

2017年07月10日第27期

  文丨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你认为自己与众不同。然而,这很可能只是你的想象。如果你觉得自己很独特,你可能低估了自己与别人的相似程度。

  你没有那么与众不同

  真正与众不同的人有三类特质:大众较少拥有;较易被大众察觉;评价正面。

  在强调个人主义的社会,人们渴望与众不同。怎样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纽约大学的Chadly Stern博士好奇究竟与众不同的感觉会受什么的影响,于是做了一个实验。他请实验参与者填一份问卷,这份问卷有19题和政治倾向有关。参与者需要按如下步骤配合实验: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