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老板来了:AI辅助决策有多准确

2019年12月30日第50期
现在的“AI老板”还只能起到辅助作用,但已经可以给企业决策带来重要变化——让组织变得可计算
news 原图 “物流管理、信息先行”已经成为全球物流企业的共识,信息化对物流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2019年10月10日,江苏无锡312国道上海方向锡港路上跨桥路段出现桥面垮塌,引发这场事故的是超载的货车。道路中断造成附近交通严重拥堵,那时距“双十一”仅有一个月。对物流公司来说,该如何应对瞬间爆发的快递狂潮和路上的各种突发事件,并且在第一时间快速做出最佳反应?

  最直接的办法是把道路、车辆乃至行人的数据都装进电脑。人工智能(AI)辅助下的智能决策系统,现在正以快递行业为突破点向各行业扩散,从提高快递的效率,到提高销售的业绩,甚至产品的成品率。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