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全球化转向?疫情冲击供应链|特稿精选

2020年03月16日第10期
源自中国的第一轮冲击尚未平息,全球供应链又将迎来第二轮多点冲击,疫情将如何影响供应链?中国应如何面对挑战?
news 原图 随着中国复工复产的逐渐推进,中国对全球生产的制约逐渐消退,但疫情在韩国、日本及欧美的扩散,将使全球供应链面临第二轮冲击。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程思炜

  3月初,特斯拉上海工厂投产不到两个月,便陷入“减配门”,部分国产Model 3安装了较低版本的车辆控制器硬件。原因是复工后零部件供应不畅,特斯拉方面称,待供应链恢复,将为这部分车主免费更换新硬件。

  不止特斯拉,也不仅仅是中国生产企业,一个月来,从汽车、电子产品,到医药行业,再到传统劳动密集型的纺织行业,从东亚到欧美,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供应链断裂而不能正常生产的企业,并非少数。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