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新冠检测挑战|特稿精选

2020年05月11日第18期
T中
社会回归正常化,必须实现大规模的准确检测,如何实现?

  文|财新周刊 丁捷 赵今朝 宿慧娴 马丹萌

  “五一”假期过后,一些经历数月疫情和封闭后出游归来的人,在线预约了体检机构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IgM/IgG抗体检测”,希望消除心头顾虑。

  病原检测常藏身医院检验科和疾控中心,甚至一些研究机构实验室、民营检测中心等,多年来不为普通人注意。就在4月22日,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地位进一步跃升,挑战也接踵而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检测范围一直在不断扩大,但并不足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身兼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一职,在他4月22日主持的领导小组会议上,首次明确了中国将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的决定。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