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人,不是流量

2020年11月23日第45期
news 原图 插画 | 董必奇

  文|阳志平
  安人心智董事长

  我曾去上海参加一个母婴行业的大会,大家讨论最热烈的一个话题是,在流量日趋紧张的时代,如何做好母婴行业的流量?至少有七八个演讲者以此为标题。

  人,为什么就不是人了?人,什么时候成为流量了?或者,你可以将流量换算为同等词汇:被困在算法中的人;工具人等等。

  这牵涉一个由来已久的话题:异化。广为流传的含义来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费尔巴哈、马克思的使用,侧重个人与社会的疏离,而这种疏离恰巧是自我生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