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编辑絮语·凌华薇】格力怎么了

2021年07月05日第26期
T中
这次的员工持股安排,为何未被市场看好?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明星上市公司格力电器(000651.SZ)2020年度超预期分红,10股派30元;但自年初公布员工持股计划、近期高票通过以来,股价从70元跌到50元一线,尽管掌门人董明珠想尽办法也很难挽救颓势,股价已快要回到2019年12月混改时的水平。

  市场到底为什么对格力信心不足?

  格力的现任董事长董明珠今年67岁,正值格力创始人朱江洪2012年退任时的年龄,这次的员工持股安排也被疑是她的“金色降落伞”计划,即一次性倾斜奖励将要离职的核心高管。对此,董明珠已公开表示明年换届时她不会退休,也不会随意减持;但她如果再干一届,三年后就是70岁,这对格力来说,也未必算给市场的利好信号。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