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编辑絮语·凌华薇】教育内卷化可以制止吗?

2021年08月09日第31期
T中
尽量用政府信号引导市场,避免层层加码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近日安徽某县查处违规教培时,执法人员踹门、锁脖并带走教师的视频流传。视频戾气之重,引发观众严重反感,并注意到现场十几名补课学生的表情惊恐。此后当地政府发布情况说明,介绍了相关背景,也提及会严肃处理基层执法的不规范。

  无论如何,尊师重教、鼓励以学习改变个人命运,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传承的美德,普通民众最朴素的情感不容伤害。教培行业的老师也都是传业授课的读书人,按课时收费是职业行为的一部分,即使现在被认为不符合最新政策,需要调整,但毕竟并非罪大恶极,不宜像某些地方那样归入扫黄打非甚至打黑除恶的目标,致使为人师者斯文扫地、体面全无。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