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电动汽车进商场

2021年08月30日第34期
汽车销售的传统模式正在发生变化
news 原图 智能电动汽车越来越像电子消费产品,更需要沉浸式体验。在热门商圈开设体验店,相当于销售环节整体前移。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王婧

  在一线城市热门商圈逛街,常常可以看到电动汽车销售门店。这套模式正在成为中国主流电动汽车品牌的标准打法。

  8月3日,蔚来汽车(NYSE:NIO)宣布,7月新增18家“蔚来空间”,它们无一例外全部位于各大城市商业综合体,例如万达广场、来福士、万象城。

  7月10日,理想汽车(NASDAQ:LI)宣布建成第100家零售中心。理想汽车强调,这些店面遍布65个城市热门商圈,让买车和试驾告别“郊区一日游”。

  传统车企电动汽车品牌也在跟进。8月8日,上汽大众电动车品牌“ID”又一家销售展厅“ID. Store X”开业,地点位于上海市长风大悦城。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