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围攻Facebook

2021年11月01日第42期
T中
大科技公司的清算时代已经来临,此轮风暴眼是青少年互联网社交,Facebook、TikTok首当其冲

  文|财新周刊 杜知航 关聪 

  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Facebook决定以改名的方式全面拥抱未来虚拟空间“元宇宙”。10月28日,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在一年一度的Connect 大会上给出了公司的新名字——Meta,即元宇宙英文单词“Metaverse”的前四个字母。

  扎克伯格对改名的解释是,Facebook已经不能代表拥有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等诸多社交软件产品的公司。事实上,除了中国等华人区市场,Facebook已成为全球社交网络平台的绝对寡头。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